IMG_1635.JPG

夏天終於到了,紐約客們終於從寒冷的冬天surview 了。今天我就要開始我summer的第一站,The Metropolitian Museum of Art. 

大都會博物館在紐約上東區 第五大道82 , 坐地鐵45, 6號線都能到達。

門票建議售價是$25 但是呢 你會看到他會有自由捐獻( suggested donation )的牌子在那邊 意思就是你想要付多少錢就付多少。因為有不少窮學生為了完成作業而需要到博物館做調查,也有窮的畫家想要到博物館臨摹等等原因。所以呢,你就可以盡你自己的能力付個門票, 他就會給你一張貼紙 以表示你已經買了門票。大家量力而為

 

大都會博物館大到來多少次都看不完,而且它定期有很多不同的展,今天我們的目標就是兵馬俑。

IMG_1726.JPG

這個展館的主題是很莊嚴的黑色。一進門就看到完整的兵馬俑馬車真跡, 保存的很完成,超強的。 真的很感歎中國古文明藝術,當時他們的手藝如此的高超。當年的金子到現在還是閃閃發光。我們在看展的時候也聽到很多來參觀的外國人感歎中國的古文明,同時也很好奇這些東西是什麼,有什麼作用。展品旁邊有詳細的英文介紹,大家都很認真的在看英文說明。 

IMG_1796.JPG

這裡同時也展出漢朝的東西。看到這裡也有點慚愧啊,中學學的歷史也只是依稀記得,好多都忘記了。那邊也展出很多的漢朝服飾,飾品,樂器等。最讓我期待的是金縷玉衣。哈哈哈竟然在紐約讓我看到了。這些可是一片片的玉啊,保持的如此完整。 還有這樹, 英文可是寫著money tree, 是搖錢樹的意思嗎? 哈哈

IMG_1797.JPG

別以為博物館只有展品看哦。他那邊可是有餐廳的。 餐廳是以food court形式販賣的。有漢堡薯條熱狗,意大利麵沙拉等等,但是呢價格也是小貴啦(有免費的水),味道是不錯的。 畢竟是是在博物館裡面嘛,他的收益都會繼續支持在博物館的開銷。(當時太餓啦,只記得吃忘記拍照留念了,之後再去的話補上,現在只有收據)

IMG_1800.JPG

 

在大都會博物館里還有很多不同主題的展覽,由中國到外國,古代到現代, 應有盡有。 下面這個是日本設計師Rei Kawakubo 川久保玲的展覽。只是我沒有那麼高藝術情操啦,不太會欣賞這類的藝術。 有空真的多多看一下展覽,被藝術熏陶一下。

IMG_1799.JPG

 

期待下一次再來看其他的展覽。 (門口處大家把身上的貼紙撕下貼這裡,我也跟風)

IMG_1742.JPG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ceci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