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erican dream.jpeg

 

 

 

 

 

 

 

 

 

 

 

 

前段時間跟一個朋友聊天, 他問我留學到現在,有什麼後悔的事情嗎 ? 

苦思冥想了一下子,我說 當初如果我有更充分的準備,我現在應該會有更好的選擇。

希望我的小小分享能給想要留學的你,或正在準備留學的你做一個參考。

 

我自己呢是在國內讀完高中,再來美國社區大學唸書拿到副學士學位,

再轉學到紐約拿到學士學位的。

我來美國留學時是通過香港的中介介紹來的。

當時因為讀的是寄宿學校,網路不方便。 

再者在中國都習慣是別人安排好(我),自己只要負責執行就好。

現在我可以很負責人的告訴你, 這是錯誤的 !!!

我們可以自己來, just do it

 

現在網路資訊發達,要相信網路是你的好朋友。

網上有各式各樣的資源可以讓你搜尋自己想要的答案,

我們就是要大大的利用起來,自己解決自己的問題。

 

今天如果你要準備來美國留學,首先要考慮的2件事情是

1. 你要決定自己要讀什麼科系? 商業類,電腦類,還是其他?

2.想要在美國哪個區域生活?

  ideaplan action.jpeg

很多人決定要留學美國可是無從下手,我建議你就直接從這方面下手。

每個州的每個學校都有十分多的專業,有的學校電腦比較強,

有的學校商業科系比較強。這都是要通過自己的篩選,

這樣你才能在找資料的過程中更多的了解自己以後要走的道路了。

畢竟要讀大學了,是該為自己以後打算了不是嗎?我們從這一步走起。

 

     遊子.jpg

 

假如說你決定好這個科系之後

通過 https://www.usnews.com/best-colleges   

這個網站可以找你想要學習的科系的排名來決定具體想要去哪家學校,

在哪一個州。

考慮這些的同時,還要想你能不能適應那裡的天氣啊,

生活成本,生活便利性的問題。

這些都是需要經過大量的資料搜尋才更好的了解。

或者可以在一些大學的fb群組提問。

我相信很多的留學生都會願意幫你解決問題 (自己有嘗試解決的情況下)

畢竟我們也是過來人,都希望分享自己的經驗讓你們少走一些彎路。

出發前了解更多,來到 🇺🇸 少走彎路。

 

第3件事 列出5-8所學校,開始看他們的入學要求

 

入學首先要看入學要求。他們要求您成績多少,雅思托福什麼分數,

有沒有高中畢業等等,這些在在大學的官網的admission 那邊會有詳細的解說。

如果說你覺得官網上的敘述不夠清楚,他一定會有響應的email 可以讓你聯繫。

不用擔心自己的英文太爛怕別人看不懂,不懂才要過來學嘛,對不對  

根據他們的要求自己安排時間準備。美國的大學有分1年2次入學跟1年4次入學。

想清楚自己什麼時候能準備好資料能趕上什麼時間的入學。

其中還要算上我們辦簽證之類的文件的時間

當然文件部分就是另外的一個故事了。 

 

想要achieve your American dream, 就從現在開始喔。

 

這篇文章我怕太長,先分享到這裡,下集待續喔。

有問題歡迎留言喔(文章中圖片來自Google)

arrow
arrow

    ceci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